晨雨月寒雪Official

第一节 ⭐(第8章)

null

星号(英文:asterisk,拉丁文:asteriscum,意谓“小星星”,来自希腊文ἀστερίσκος)是印刷符号或字形。之所以称为星号是因为与一般人印象中的星星相似。电脑科学家与数学家常称之为“star”或“星”。

星号起源于欧洲封建时代,族谱印制者要表示出生日期的符号。最初的形状是六芒,每一芒都像是由中央散开的泪珠。因此,有些电脑界的圈子称之为“splat”(状声词,类似中文的“啪”),或许是因为许多早期的列式印表机印出来的星号看起来像是被压扁的虫子。

很多文化有自己独特的星号。中国与日本用的是“※”,看起来像是汉字的“米”。阿拉伯式的星号是六芒星。于某些字体,星号是五芒,阿拉伯星号则为八芒。

 

——星号-维基百科

 

一阵孤独的脚步声回荡在昏暗的楼梯间里,这栋教学楼今天所有的教学任务早已结束,上完晚课的师生早在十几分钟之前早已离去。关灵越开始后悔,为什么他要高估这样一个初春的晴朗夜晚里空气的温度。不知从何处传来的一阵悦耳的鸟叫声让他不禁颤抖起来,楼梯间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却无来由地害怕了。

他在害怕什么?是稳定地亮着的灯光,还是死一般安静的空气?

从楼道吹来的风让他不住地发抖,关灵越不得不拉紧卫衣的松紧绳,把领口束紧,这才敢走出楼梯间。他站在环形的走廊上环顾四周,4楼的教室只有一间还亮着灯,就像是黑暗的原野里突兀的一盏烛火,在寒冷的夜晚里更显得诡异。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们把见面的地点定在了这层楼,他绝对不会独自来到这个地方。

脚步声在走廊里回响着,每一步都让他暗暗心惊,离教室越来越近了,他已经能听到窃窃私语声,这让他稍微平静了些。当他加快脚步走到门口,低语声便瞬间停止,他抬起被冻得僵硬的右手,轻轻地叩击三次,随后慢慢推开了门。

六个和他年纪相仿的人围坐在教室里,从他露面那一刻起,这些人就都紧紧地盯着他,似乎是因为认出了他的样子,他们全都松了一口气。

“你迟到了。”离教室门最近的高个子男生说道,“怎么这么久?”

“抱歉,寝室里有点事,一时走不开。”

一名稍显胖的男生听到这里,露出了奇怪的表情,但是没有再说什么。

“我们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马上开始吧。”

在最远端的短发女生说完这句话之后,众人都点点头表示赞同,关灵越轻轻关上门,打开了锁,然后坐在了微胖男生和短发女生之间。

短发女生拿出了他的手机,放在众人围坐的桌子上,用聊天软件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突如其来的默认铃声几乎震耳欲聋,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她急忙去关,不过没有必要了,因为呼叫的用户已经迅速接起了电话。

“骚扰我们这么多次,看来你还是这样理直气壮啊。”

话筒里这个沙哑的声音笑了几声,“怎么说呢,如果你们不觉得我是在控制你们,那么你们的处境应该会更舒服一点。”

“我们还是进入正题吧,你想怎么样?”

“语气为什么要这样充满敌意呢?我可不完全是你们的敌人啊。要说你们所遭受的苦难,那都是你们咎由自取,或者说,自讨苦吃?”

“我们已经为你做了很多奇怪的事情,现在我只想知道,我们还需要为你做什么,才能找回那部分丢失的记忆?”

“嗯?是我需要你们做什么吗?我不需要啊,反正丢失记忆的不是我,现在需要急迫地做点什么的,与其说是我,不如说是你们。如果我的计算没有出错的话,大概还有一个月,她的记忆就要像谢尔宾斯基海绵一样千疮百孔了。”

身旁的短发女生什么都没有说,但是她捏紧拳头的动作已经把她内心的怒火展露无疑。关灵越轻轻地握住了她的手,她看了关灵越一眼,眼神中的愤怒似乎稍微消散了一些,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无力感。

“如果你知道我们现在需要做什么的话,你可以告诉我们,然后如果你还想要那件东西的话,我也可以争取。”

“争取?拿什么?关灵越,你不会真的不明白,现在需要低头的不是我吧?来啊,求我啊,求我我就会告诉你了。”

这可把关灵越惹火了,他紧紧地咬着嘴唇,他绝对不会说出那个字。谁不知道你这个话筒里的家伙也是罪魁祸首之一?现在还在这里和他们通话,无非是想玩弄他们而已,自己如果一心一意地以帮他为目标,那无异于与虎谋皮。

“脸色别这么难看嘛,哼哼。”话筒里的笑声戛然而止,“关灵越,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这次机会没有把握住,那么她将会迎来比4年前那些受害者更加悲惨万分的命运。我的话,你听明白了吧?”

“……明白。”

“你们之后需要做的事情,仍然需要你的那件东西,找到合适的窗口,然后……到图书馆去,这座城市最大的也是最古老的图书馆。”

图书馆?

“有一些消息,已经无法在互联网上存活了,几乎已经被消灭殆尽。这里,我们谈到的是一种已经消失了很久的载体,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把它带给我,然后,我就会告诉你怎么样让她恢复记忆。”

“我以为在过去的时间线活动的你能更方便地拿到它。”

“以前是,现在不是了。那个人已经从这个世界的另一侧回来了,有他在,我不能随意活动。”

“那是谁?”

“*。”

这是什么东西?屏蔽词?

“大错特错。你们这些在互联网的鱼缸里成长起来的小屁孩恐怕已经忘掉了某些文字和符号本来的含义了,难道看见*就觉得是屏蔽词吗?我已经把这个词的本来的含义原原本本地告诉你们了,如果再说多一个字,恐怕都会让我怀疑你们的头脑是不是足以进入这个大学。”

所以,他用“星号”来指代这个人。“星”,吗……

“你们的沉默,说明你们已经明白了,那么我也就不需要再冒险和你们联系——之后也不会了。拿到东西,我会回来找你们。”

电话被挂断了。短发女生悻悻地收起手机,而高个子男生的视线渐渐地转移到了关灵越身上。关灵越能感觉到,这间屋子里的很多人都对自己做的事情很感兴趣。

“你们俩到底背着我们做了什么?”

身旁的短发女生露出了惊异的眼神,关灵越抬起手,“和她没有关系,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

“什么?我以为她能知道的。”

“这件事我必须要对所有人保密。”关灵越再次回想起了当时的场景,“那是一股让我感觉无法反抗的力量,我不能冒着风险和你们讨论此事。即使是后来觉察到了诸多疑点,我也没有办法摆脱威胁,我别无选择。”

是啊,为了保护你,我愿意做很多事。

“还是回到正题上吧。按照他的意思,我们要去图书馆,然后,还要小心那个叫*的人?”

关灵越点点头,“是这样。”

现在我们知道要去哪里了,所以,就耐心地等待下一次时点吧。”

众人默默地点头,纷纷离开了教室,关灵越是最后一个出门的,他抬手关掉了教室的灯,周围重新陷入一片黑暗。那个短发的女生正静静地站在教室外面等待着他,她看起来有很多话要说,可是又难以启齿。关灵越叹了口气,轻轻地捧着她的双手,“没关系的。我们会一起渡过难关的。”

“我不是在想这个,而是你之前居然一直在瞒我。那个人,到底是在用什么来威胁你?”

关灵越什么都没有说,但是他的目光中所注视的,就是他最珍重的事物。短发女生似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便只是轻轻地抱住了他,关灵越也轻轻地把手环抱在她纤细的腰上,此时此刻,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们走吧。”

“嗯。”

只是此时,他还不知道,为了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他会付出多大的代价。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