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雨月寒雪Official

第二十六节 桃源的后记(第83章)


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见渔人,乃大惊,问所从来。具答之。便要还家,设酒杀鸡作食。村中闻有此人,咸来问讯。自云先世避秦时乱,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不复出焉,遂与外人间隔。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此人一一为具言所闻,皆叹惋。余人各复延至其家,皆出酒食。停数日,辞去。此中人语云:“不足为外人道也。”

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处处志之。及郡下,诣太守,说如此。太守即遣人随其往,寻向所志,遂迷,不复得路。

南阳刘子骥,高尚士也,闻之,欣然规往。未果,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

 

——陶渊明,《桃花源记》

 


现在,他可以睁开眼睛了吧?

张望晨凭借着自己的听力试图辨别周围,可惜他并不是这块料。至少,他只能知道周围是一片寂静。

他转过身,眼前的景象已经不再是白雪皑皑,而变成了一片深邃的黑暗,而几分钟之前站在岩洞里的陆星柏等人也消失不见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只是朝着这座黑曜石材质的三角形框架走了一步,而门的那一边除了岩石,什么也没有。

为什么门外的世界没有发生变化,变化却出在背后他看不见的地方?

张望晨想起了在学园时一位同学在哲学课上发表的想法:你看不见的东西可以百般变化,因此它们只要不会被看见,就可以不存在。当时,他对于这种看法并不认同,现在也是。

一定还有什么说法能够解释他正在经历的事情。

他打亮手电筒,指向远处的黑暗,他看到了一道和石门高度相同的巨型走廊,它的高度随着距离而逐渐变低,最后变得只有两三层楼那么高。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建筑,也完全不能理解它的用途是什么。

无论如何,他现在不能待在这里。但是他刚刚向前迈出一步,离开了黑曜石的地面,周围密闭的空间里就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一时间,无数盏红灯在周围的墙壁上亮起。

也许是他触动了什么警报?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向他逼近,人数相当之多,他摘下了突击步枪,切换到跪姿,但还没来得及瞄准,几道突如其来的强光照在他脸上,让他完全没有办法睁开眼。

他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名字,而包围他的是这个国家的陆军特种部队。他几乎不假思索地把突击步枪撇在一旁,按照广播里说的做了。

几个人的脚步向他走来,他只能听到声音,完全没有办法看清楚他们长什么样子。在离他还有几步远的地方,这些脚步停下了。

“你从哪个国家来?”

听着和自己所说的并没有什么区别的语言,张望晨十分奇怪,“我从燕国来。”

“没有听说过这个国家。你最好老实交代你的身份。”

一只手扒开了他的眼皮,紧接着一个奇怪的闪着七彩光芒的东西贴近了他的眼睛。张望晨惊慌起来,但是还没等他有所动作,这个仪器就被收了回去。

“队长,虹膜扫描结果出来了。你看……”

“这……马上通知颜艺局长!全体注意:提高至二级戒备!”

面前的几个人向远处慢慢退去,没有人明确地告诉他他应该做什么,也没有人关掉那几束强光,他只能以一个屈辱的姿势跪在原地。他的大脑飞速运转,但还是没能搞清楚他现在正在经历什么。

大概过了几分钟,那几束强光突然消失,紧接着周围的警报声也戛然而止,那些红灯全部熄灭,取而代之的是墙壁上一道又一道的灯管,把整个黑曜石门前的空间照得如同白昼一般。一个身穿军队常服的人在几名士兵簇拥下向他走来,这是一个奖金四十岁的中年男人,额头和左脸上各有一道长长的伤疤。他来到张望晨面前,死死地盯着他,眉头逐渐皱紧,却始终一言不发,而张望晨不明所以,也只能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直到数十秒之后,面前这个中年男人才开口说话。

“如果你是张星灿,你现在就可以告诉我。但是虹膜检测不会有这么多的错误。所以,你是谁?”

“我不是张星灿。我得到了皇帝的许可,穿过这道门,前来寻找一个人。”

“皇帝?”中年男人的表情愈发疑惑,“你的皇帝是姓郑吗?”

“不,郑星仪是东国的皇帝,她在去年已经死了。在我的国家,皇帝姓陈。”

“原来是这样,”中年男人的眉头舒展开来,“我记得这两个人。看来,张星灿最终还是成功了。”

“你认识张星灿?”

“没错……我与他很熟识。不好意思了,让你受到这样的对待,十分抱歉。”

周围的士兵收起了武器,有人把张望晨扶了起来,中年男人伸出了手。“我是星门对策安全局局长颜艺,请问——?”

“我叫张望晨。”

中年男人微笑着和他握手,“很高兴认识你。接下来,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请跟我来吧,之后我会安排你的食宿和出行,请你配合我们做身份登记,我们也可能对你问一些问题,不过请你明白,我们对你没有任何的敌意。”

其余的士兵走在二人周围,人群慢慢地向前走去,张望晨看到了这段隧道的出口,他突然紧张起来,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的是怎样的世界。

“我记得刚才你说过你要寻找一个人,是吗,这是你来到这里的主要目的吗,还是说,你此次前来,是受了你的皇帝任命,来履行一些其他的事项?”

张望晨刚要回答,忽然,人群已经走出了隧道,他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槐花香气。当他看到眼前的景象时,他张开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在他眼中,紫泉市已经是真正的现代大都市,但是那里的高楼大厦和眼前所见想比实在是遥不可及。所有的灯红酒绿,闪动的广告,不断变换的液晶屏,还有近百层的摩天大楼顶部的航标灯……眼前所见的一切景物,都让他一时间迷失了自我。他感觉到自己的嘴动了几下,那个他迫切需要答案的问题几乎是脱口而出:

“这里是什么地方?我究竟在哪里?”

“欢迎来到地球。”

 

(全文完)


 

 

 

 

 

 

 

 

 

 

异星苍穹:龙庭的晨曦

 

 

 

 

 

 

 

 

 

 

 

这里是李恒翊。

 

是的,龙庭战役在第四天就结束了。

 

没错,这也正是我想要看到的。第二次东燕战争虽然结束,但是仇恨的链条不仅没有断裂,反而更加牢固。张望晨已经发现了我的踪迹,想要寻找李芳念……

 

请您放心,就让他去找吧,他只会穿过星门到达地球。现在还知道开启星门方法的人不多了,而他身边一个都没有,他会被封死在那边。

 

我的情报不足,但是他似乎还不准备马上出发,现在他是个大忙人了。陈光世会给他大大的封赏,而王星洋也要拉拢他,以此来维持两国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

 

李芳念?我觉得不用管她,她在这里逃不出去。即使逃出去了,她又能去哪儿呢?王星洋已经知道了她就是杀死郑星仪的凶手,他能放过张望晨,却不一定能放过她。

 

请放心,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您尽可以相信我……教皇阁下。

评论(1)

热度(1)